fbpx

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

在從是市場行銷工作即將邁向10年了,在市場開發上媒體是重要的,但很多的人員並不知道媒體的分類及角度,認為只要有買媒體就會有業績,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這篇文章主要讓大家暸解在開拓市場時,怎麼運用適當的媒體,才可以得到你所想要的效果。

一、媒體的3種角度

這個部份就像是我們自已的生活上的狀況,在生活中我們會有你、我、他三種角度,所以在公司、品牌在經營的時侯也會有你、我、他三種面向,我們的潛在受眾會不會和我們合作,主要就是這三種面向的總分,造就著合作與否。

二、第一人稱媒體-自媒體

第一人稱媒體就是”我”,就是自已的意思,我們本身給予他人的觀感,企業的形象、公關都是,還有一些企業主、主管本身會去參與一下些社團,這些都是自媒體的一種,早期在做生意都需要認識人脈,其實就是在發展第一人稱媒體; 但現在不一樣了,隨著時代的改變,企業發展第一人稱媒體,就是建立官方網站、官方粉專、官方Youtube頻道等…,這些建立好的公司數位形象,本身不會直接增加我們的客戶數量,但會讓關注我們的人、還有現在客戶產生榮譽感,簡單的說原本就很多的客戶的企業自媒體的受眾就會很多,但本身是新的品牌,一開始經營自媒體,成效是比較不明顯的,要適當的分配資源給其他媒體,而不是孤註一擲。

三、第二人稱媒體-社群媒體

第二人稱媒體就是”你”,站在企業的角度思考”你”,就會是客戶、潛在客戶,所以他們本身也是一種媒體,而這類的媒體是藉由人傳人的方式進行,尤於每個人釋方式訊息量及好友數有限,所以這部份的傳遞速度是比較不可以掌控的,但給予你的客戶、潛在客戶的可信任度是很高的,只要有客戶google找尋你企業的評價,找到後這些評論造成的信任度是很高的,常見的案例:部落客寫開箱文、google地圖的評論、ptt上的討論、Dcard上面的討論、mobile01的討論、facebook社團的討論等…。延伸閱讀”社群行銷的3個小技巧

四、第三人稱媒體-大眾媒體

第三人稱媒體就是”他”,也就是第三方的角度,不是官方,也不是消費者或客戶,單純就是平台或大眾媒體,協助企業、品牌曝光的媒體,而消費者、客戶如果要購買、客服,也不會找這類的媒體的,在潛在客戶、客戶都知道這個媒體的內容是花錢刊登的,這樣的媒體就是第三人稱媒體,主要的特色就是大量曝光,而規格類型的部份,民眾會相信,但是模糊的形容詞等…這些民眾就會認為只是廣告用語,其實大眾媒體的特性,是在於大量曝光,增加知名度及品牌的可信度,不是產品效能可信度。 延伸閱讀”網路廣告的四種類型”

身為市場開拓的行銷人,若能夠暸解各類媒體所代表的角度,而這些角度給民眾、受眾TA的觀感,才可以好好運用媒體,創造有效的市場開拓策略,記住受眾一定是多方媒體的訊息,導致於他之後的行為,所以不要單押一種媒體。

在〈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 – Vivian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