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社群口碑行銷 開始3個小技巧

在之前的文章有說到媒體的類型,因為不同角度的媒體,給予受眾的感受也會不同,社群口碑行銷主要是要讓受眾可以感同身受,或著說是讓使用者得到其他的體驗過產品/服務的心得,因此這樣的媒體,給予受眾的可信度會比較高,今天這篇文章就來說明一下3個開始的小技巧。

第一個技巧:找親朋好友推薦-天使社群口碑行銷

所有的產品/服務最貼近的朋友、家人,都是很好的宣傳,你可以讓你的朋友、家人免費的使用,然後請他們給予反饋意見,這種是最真實,而且還有修正空間的社群口碑,通常要發佈在民眾會去看的社群平台才會有所效果,例如:google在地商家的評論、mobile01的開箱文、ptt的開箱文、Dcard的分享文、facebook/IG,以上所述的平台是比較網友討論的。

第二個技巧:找網友互惠或付費-付費型社群口碑行銷

這個在facebook很多的社團,可以發文找到,所以在執行上沒有太多的技術難度,但是程序上是繁雜,因為有些拿了產品後,會遲遲沒有發文、無聲卡等…這些都是社群中常發生的狀況,一般來說如果不是一次找20~30人以上來進行,基本上我都會建議委外執行,因為如果你一個月只要找10個以內的的部落客、KOL、KOC,你可能會非常的忙碌,要追進度、出合約、校稿等…很多事,不過如果是體驗一下的話,可以自已找,通常費用不高。

第三個技巧:找有輿情分析的代操公司-委外社群口碑行銷

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社群口碑麻煩的地方在於要聯繫非常多的網友,還有聲量、輿情監控,有時出現負面的討論時,要即時提出回應方式,因此這都很多的社群口碑的公司都是在做這項服務,所以找一間信任的公司,你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煩,同時享有社群口碑行銷的好處。

警語:口碑行銷一定要誠實誠信

社群口碑行銷,是藉由網友、民眾的力量去推廣你的產品及服務,因此如果你的產品/服務本身沒有到達平均水準,那這樣社群口碑的效果還是會有限的,所以一定要產品本身有水準之上,再來進行口碑行銷,然後千萬別造假,要網友寫出假的體驗文,是很容易被網民發現的,如果看了上述內容,想要進行口碑行銷,但不知如何開始,歡迎來找我們公司幫你服務。

在〈社群口碑行銷 開始3個小技巧〉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 - 行銷地圖DMAP

  2. 自動引用通知: 緊身四角

  3. 自動引用通知: 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 – USC學生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