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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card 廣告費用如何計算?預算規劃有什麼建議?

自2023年6月起,Dcard Ads除了傳統的CPM計價模式,還新增了「CPC 目標出價」功能。這項更新旨在協助廣告主更高效地獲取優質流量,並以更少的廣告預算創造更多進站流量。以下是Dcard Ads的主要出價方式:

  • CPM:基於廣告展示次數計費。適合品牌宣傳和提升知名度,強調廣告的可見性和曝光數量。
    支援版型:列表圖文、留言圖文、留言純文字、留言影音、商品卡片。
  • CPC:基於廣告點擊次數計費。廣告主在用戶點擊時支付費用,適合增加點擊和進站流量。
    支援版型:列表圖文、留言圖文、留言純文字、商品卡片 (留言影音除外)。

出價建議

  • 留言版位:建議使用CPC出價。經我們實測發現換算後的CPM價格較低,約可壓低至$10-15。推薦CPC目標可以設在$5左右,而保守估計的範圍值則在$8-10。
  • 列表版位:建議仍使用CPM出價。列表版位由於其特性,更容易優化點擊率,因此使用CPM出價可以確保廣告預算獲得最大的效益。

預算規劃

接下來,最多人會有的疑問就是:如何規畫預算呢? 廣告預算設定太少,只能觸及到一小部分的人;太多又浪費了預算。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最精準的TA受眾數量去做預估。以下教您簡單的估算方式:

步驟1:確定廣告版位、受眾設定及走期

  • 廣告版位:列表圖文
  • 出價目標:CPM=50(每1000次曝光$50)
  • 目標受眾:22~25歲,對工作、求職有興趣的Dcard用戶,學籍位於北部
  • 廣告走期:1個月,30天

步驟2:預算估計

  1. 受眾數據:目標受眾約為5–10萬人 (步驟1在後台設定好後,系統會自動顯示受眾人數)
  2. 每人曝光次數:每人在走期內看到你的廣告幾次,假設我要一個受眾在走期內看到廣告6次
  3. 需求總曝光數計算:平均7.5萬人×6次=45萬次 需求總曝光數=受眾人數×每人曝光數
  4. 預算估計=450,000/1,000*50=22,500

因此,如果我目標在這1個月的廣告走期中,觸及Dcard所有22~25歲,對工作、求職有興趣且學籍位於北部的用戶:一個月建議投$22,500的預算,廣告走1個月。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 Dcard 廣告投放建議,歡迎諮詢專業的顧問人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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