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路廣告怎麼開始?4種類型一次暸解

在做市場開發,很多人知道都要投放網路廣告,但是很多時侯,不是說廣告有投放就好,我們要先暸解使用者信號,再來進行廣告媒體的選擇,這篇不會講到哪些網路廣告的媒體,因為每一種媒體的類型會隨著時代而改變,所以這篇主要是讓各位暸解如何從使用者行為來幫廣告媒體類,並依據行銷目的,挑選到對的廣告。

一、使用者信號

使用者信號很多地方有在說明,我們簡單的來說,使用者信號就是依據使用者的行為信號,來判斷使用者的動機舉例:你拿手機搜尋”美食”;這時你的信號被判斷為找餐廳並前往,因此搜尋引擎就給你地點的資訊,並且給你電話及地圖,讓你可以導航過去。

這個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使用者信號的範例。

二、網路廣告的 主動性與被動性

網路廣告很好玩的部份是有些可以分為主動曝光,有些是被動的曝光,例如我們平時閱讀新聞、fb、youtube、小說、文章等…旁邊或是片頭都是有廣告曝光的,這個就是主動曝光,你不想看到這些廣告,但這些廣告主動的曝光出來,讓你看到。

另一類就是被動曝光,使用者要有特定的行為,才可以看到廣告,一般來說像是搜尋關鍵字廣告、再行銷廣告,這類的廣告,你要有搜尋特定字詞或是有造訪過廣告主的網站,才可以看到廣告,而這樣的廣告其實條件很多,但好處理就精準。

三、網路廣告 佔領的目光類型

我們眼球可以看到的範圍是有限的,在這有限的範圍中,我們也不可能所有的可視範圍都有高度的專注,所以我們的眼球只會專注在我們想看的東西,因此我們的目光可以分為主要目光及餘光,主要目光就是眼球主要查看的部份,稱為主要目光,例如我們看的文章、影片、動態等…我們眼球會專注的地方;而餘光就相反了,雖然有所曝光,但是我們潛意識會刻意的避開,例如我們看到新聞、文章旁邊的小廣告。

基於這些使用者信號,所以我畫了以下矩陣,並說明適合哪一種類型的產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更多我的文章,後面會再深入探討廣告媒體。

主要目光餘光
主動曝光(1)適合軟性需求產品及服務(想要)(3)適合品牌行銷,最好要有線下通路(品牌)
被動曝光(2)適合剛性需求產品及服務(需要)(4)適合做為輔助行銷,強化互動使用(小眾品牌)

在〈網路廣告怎麼開始?4種類型一次暸解〉中有 6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 - 行銷地圖DMAP

  2. 自動引用通知: 行銷人一定要知道 媒體的3種角度 – USC學生

  3. 自動引用通知: 網路廣告怎麼開始?4種類型一次暸解 – 行銷專業部落格

  4. 自動引用通知: 網路廣告怎麼開始?4種類型一次暸解

  5. 自動引用通知: 網路廣告怎麼開始?4種類型一次暸解

  6. 自動引用通知: 網路廣告怎麼開始?4種類型一次暸解 -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