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廣告必用小工具 文字比例檢查

臉書廣告的圖片文字比例限制實在令人頭痛,雖說20%的文字比例限制對各位行銷人肯定不陌生,但圖片上的每一言每一字錙銖必較,圖片上的文字搭配圖像或人像輔助,往往是最能吸引目光的字眼,那要如何公正客觀的檢查呢? 今天就要介紹由facebook官方推出的文字比例判斷工具。

FB廣告 文字比例檢查

文字覆蓋檢查工具

官方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ds/tools/text_overlay

每每在廣告系統中出現「文字比例過高,可能降低成效」,說實在的確實十分礙眼,加上又會提高千次曝光成本(CPM),盡可能減少文字過多的情形發生,才能在有限的預算內,達到最高效益。

因此使用圖片之前,建議將該素材上傳至「文字覆蓋檢查工具」,系統將於右側顯示評分,圖像文字比例評分「適中或低」是容許的範圍;「中與高」的文字比例評分,FB廣告系統將大幅降低觸及人數,也就是說必須花更多的預算才能打到原本設定的受眾。

透過文字覆蓋檢查工具,幾秒鐘就能快速檢查是否符合文字比例的規範,如此一來就能減少廣告開始投放後才出現文字比例過高,進而降低廣告成效的情況。

– Brian –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