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acebook廣告費的發票 為什麼那麼重要? 稅金不可不知

近年來電子商務開始發達,稍稍有投入的人都知道,現在網路的兩大媒體,就是facebookgoogle,什麼是媒體呢?  他們就像是金店面的曝光功能一樣,只是換到了實體上,而房租可以報帳抵稅,那網路的廣告費呢?  很多人都是使用信用卡付款,所以沒辦法拿到發票,很多人忽略不理,實際上這可能為你帶來更大的災難。

facebook廣告稅金怎麼算?

依據台灣的稅法規定,企業在境外交易上需要繳交境外的稅金6%,但是很多投放facebook的朋友不曉得這件事,因此還是持續的使用自已的信用卡付款,廣告依然可以繼續進行,但是這是因為國稅局還沒開始查帳,但是最近風聲鶴唳,國稅局要開始查這個了,但是依據台灣的法律,國稅局必須要先查公司或個人的銀行帳戶,才可以知道是否有和facebook交易,所以這個在執行上其實是有難度的。

如果沒有繳稅怎麼辦?

但是如果哪天被國稅局查了呢?   這個時候你要補繳6%,但這不算是你的稅金,你只是未盡幫facebook繳稅的義務,因此會有一個行為罰,記得是兩倍,所以就要依你補繳的費用再x2,原本稅金+行為罰(原稅金兩倍)=18%的廣告費

舉個例子吧:

例如某某人因為公司,使用信用卡支付facebook的廣告費,一年一共支付了新台幣100萬元,如果沒有被國稅局查到,就沒什麼事,如果被查到了,就要補繳(原本稅金6萬元+行為罰12萬),一共18萬元,所以廣告費用一共花了160萬。

那該如何報稅呢?   1.拿著facebook invoice到國稅局報稅,再回報給facebook.   2.找代理商處理,最省時省事,因為facebook也不太想處理各國的稅法,尤其台灣稅法的複雜,讓很多外商不敢領教.

因此請找個透明、信任的代理商,通常代理商會開一個廣告帳戶讓你操作,如果沒有,那就是你找錯代理商了。

需要開發票請點此尋找合法的代理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