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好用工具 Google Analytics 行銷的健康檢查

很多客戶,在做網路行銷時,都想著行銷活動的內容、曝光方式,不過要如何客觀的知道成效的好與壞,就需要藉由監控工具的來監控了,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Google Analytics,以下都簡稱GA。

首先我們要有一些基本的知識建立,網路行銷活動都是留有縱跡的,所以在目標連結頁面(Landing page)或是網站(Website)的部份嵌入GA的程式碼是非常重要的,從網頁程式來看,可以分為Header(頁首) Body(內容) Footer(頁尾)部份,而程式是由上到下的讀取,所以GA的程式碼一般都是放置在header(頁首)部份,才可以確保在頁面載入時,GA程式就開始監控。

而GA的程式碼嵌入都是一次性的工夫,通常請工程師協助,或是由外包廠商進行,並不是很困難的事宜,而GA重要的核心是在數據的紀錄、分析、目標設定,這些都是GA的重要應用,有這些數據你才會知道你的行銷哪邊是有問題的。

講了這麼多的,要開始切入重點了,因為80/20法則,很多的細節我們可以在後面的文章中看到,這一篇主要說明GA的幾個重要核心功能,簡單的說重點的功能,因為我們都曉得行銷人員要處理的事非常的多而且廣泛,所以以下幾個重點:

1.不重複瀏覽人數:我們在做行銷活動就是要開發新的族群不斷的進來到我們的網站,所以當我們有行銷活動在進行時,非老客的就是不重複瀏覽人數,而這個數量若沒有增加,我們就要思考我們的行銷活動所曝光的對像是否有誤,然後再進行調整。

 



2.單頁停留時間:當很多的人進到我們的網站,我們可以查看單頁停留的時間,查詢哪一個頁面停最久?  各頁的停留時間,進而實際模擬使用者的情境下去模擬,試著評估時間是否合理,若是過長,則表示內容或是UI(user interface)需要做調整,若是停留時間過短,則表示有可能是同業在盜取資料或是曝光給錯誤的目標對象。

3.網站停留時間:網站的停留時間和單頁的的停留時間不一樣,一般這通常是要電子商務部份會比較常使用到,因為在網站的停留時間愈長,就表示他可能在選擇或是正在進行購買行為,而停留時間則可以顯示在我們網站的使用者質量,停留的愈久也就表示愈有可能是我們的目標客群。

4.行為流程:行為流程,是可以看到進到我們網站的客戶,分別走了哪些路徑?  大部份在哪些頁面流失?  這個部份是可後讓我們針對表現好的流程加強,並且模仿,若是流失率過高的頁面,我們就可以思考是不是需要調整頁面的內容及UI。

5.轉換目標設定:我們製做網站或是成立電子商務系統,總是有一定的目的性,可能是品牌理念的推廣或是促使客戶在線上產生購買行為,有的是打電話、填資料表等…這些都是我們想要做的目標,而GA可以自由設定這些目標,而這些轉換目標可以讓你更快速的知道哪些來源帶來這些客戶,進而加強有效的行銷管道

6.Ads串接:Ads串接,因為每一種系統的統計方式都是不一樣的,而我們在GA的統計資料,實際上在廣告運用上是非常有用的,所以可以和Google系列產品Ads結合,讀取GA的資料並由系統做最佳轉換分析,來提高轉換率,讓行銷費可以更精準的使用在目標客群,而這個部份也是GA非常重要的地方。

上方說明了幾個核心的功能,而實際的應用可以在坊間很多的課程中看到,有些需要技術性,有些需要有行銷的概念才可以進行的,最主要GA是行銷的工具,讓你從最客觀的角度判斷行銷活動的成效,進而調整、改善,達到最佳化。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