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啟動新清算機制 清除粉絲頁的「假讚」

最近一兩個月,相信許多靠買假帳號衝人投按讚的粉絲團經營者感受到不小的壓力,不懂Facebook的新機制,Facebook於三月份開始大量刪除假讚的粉絲,造成粉絲團的按讚數大幅減少,而此舉的目的則在於下列新聞所寫。

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社群網站Facebook17日宣布,3月起開始以新機制(recognition technologies),針對過去半年來用冒充人數來按「讚」的粉絲頁進行整理,初步成果已有逾20萬社團粉絲頁「遭到清算」,Facebook表示,希望藉由這種動作消滅諸如「按讚農場」(click farm)等以欺騙方式牟利的不良業者。

向不良行銷的「按讚農場」宣戰

Facebook網頁安全資深工程師H. Kerem Cevahir17日發布消息指出,臉書已發展出新的清算機制,在這些非自願產生的讚「出現」(reach)在粉絲頁前,就可以直接偵測出並加以阻擋,從3月至今,已有逾20萬個粉絲頁的假讚遭到糾舉,除了揪出假讚之外,臉書還主動提醒並建議這些粉絲頁經營者「如何吸引真正的人氣」(how to gather authentic fans)。

切瓦希爾表示,臉書成功揪出的假讚主要來自按讚農場、假帳號與惡意程式(malware)三大途徑,如此一來,可以有效禁止不肖商人以出售讚來牟利,也可以讓粉絲業經營者真切了解粉絲的人數與來源,「避免讓假讚混淆視聽」。

這也示意著Facebook為了推廣告,開始要求更精準的數據,如同Google排除惡意SEO一般,行銷人員應慎審審評估未來使用的方法。

資料來源:
臉書啟動新清算機制 揪出20萬個粉絲頁的「假讚」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