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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INE LAP 廣告費用說明|出價方式有哪些?

LAP 廣告費用如何計算呢?

LAP 廣告是採用即時競價機制,與大部分的廣告平台相同,會依照操作設定和廣告成效而有所差異,並非固定成本。大致可分為 3 種付款方式:CPC、CPM、CPF(加好友單價)。

根據我們操作的經驗,LAP廣告的CPC成本平均約落在$2~6,CPM約$14~20,而CPF (加好友的單價)雖然後台同樣是以 CPC 呈現,但因為加好友的目標相較於網站瀏覽是更為難以達成的,CPF 會來得相對高一點,CTR(點擊率)也會比較低,通常 CPF 約落在 $30~33 左右。

以上的數據會因產業而有不同,有些產業的差異甚至會比較大一點,若廣告主想要得知自身產業的平均成本,以便進行預算規劃分配,可請 LAP 廣告的合作夥伴或代理商等,協助取得更精準的參考數據。當然,透過廣告不斷的優化,這些成本通常都是可以再降低到更理想的數字。

得知平均成本後,總預算應該花費多少在 LAP 上呢?最基本的方式就是用您想達到的目標來進行估算,例如:希望官方帳號一個月增加 100 個好友,以成本 CPF = 30 來計算,則需要花費 30 * 100 = $3000。LAP 廣告其實不需要花費一筆相當大的金額,就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成效!

最佳化與出價與預算設定

接著我們來看廣告後台對於出價的設定。在廣告群組層級的設定中,設定完受眾目標後,接著會遇到「最佳化與出價」、「預算」,這些是多數新手比較不懂的項目。

LAP 廣告支援多種手動與自動出價模式,其中自動出價功能讓廣告主可依據設定的廣告目標,省去大量人力優化成本,透過機器學習達成廣告目標最佳化。根據遞送結果,一方面自動調整出價至接近目標的數值,一方面進行遞送,可有效提升廣告成效。

當選擇自動出價模式時,可進一步根據對預算消耗速度與轉換成本的控制程度的期待,選擇不同的出價策略:

  • 設定目標事件成本上限: 若希望消化單日預算並獲得目標事件,建議設定目標事件成本的上限。此外,若目標事件成本的上限過低,可能會無法消化預算。
  • 設定事件成本的目標: 若希望消化單日預算,並以設定的目標事件成本為目標獲得最大的事件數量,建議使用此設定。目標事件成本可能會介於目標值正負 10% 之間(非保證)。
  • 無出價金額上限並最大化達成廣告活動目標: 通常我們建議在廣告投放初期設置此選項,讓廣告通過學習階段累積數據,獲得成本數據後,再自行設置出價上限。

完成最佳化與出價選擇後,最後是設定單日預算,即輸入每日預計花費的金額。在廣告顯示次數較多時,實際花費可能會超過所設定的單日預算。如果不想讓花費超出總預算,可以在上層級中設置廣告活動的預算上限。

確認所有設定無誤後,點擊「儲存並建立廣告」,就完成了廣告群組的設置,可以進入第三層級:廣告!

透過以上詳細介紹,廣告主可以更好地理解 LINE LAP 廣告的費用及出價方式,進行更精準的廣告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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