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年 Google Ads關鍵字廣告 費用規劃

google ads關鍵字廣告費用怎麼規劃?

關鍵字廣告費用,以實務經驗來看,單一產品/服務,單月廣告費用至少在NT$9,000以上,才可以看到成效,若考量到調整空間、誤差,則建議在單月NT$15,000以上,很多都對關鍵字廣告的費用如何規劃有疑問,在網路上發問、ptt發問,但都很難得到正確的答案,這邊我就以我10年來的經驗來分享怎麼規劃關鍵字廣告的費用。

規劃時,要考量到垃圾流量,垃圾流量這個google官方不會去承認的,但我們不可避免的,還是會有爬蟲機器人、同業偵查的流量,佔用到你的廣告費,當然執行上可以把這些排除,但是一開始是無法避免的,如果你費用規劃沒有考量到這個,就會導致你的關鍵廣告還沒觸及到有效使用者,就沒有經費了。

先從最容易收單、市場量大的產品開始做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廣告一開始在做的時侯,先從市場量需求量最大、賣最好的產品開始規劃,因為你容易收單,也就是在產品與價格上有比較好的競爭力,代表產品/價格沒有問題,這樣做關鍵字廣告,導入足夠的客群時,理應要有訂單,如果沒有就是廣告設定問題,須調整廣告,所以要先選容易成訂單的產品做關鍵字廣告。

從常態分佈圖,計算至少1%轉換率

從廣告曝光受眾,我們以行為分為陌生、潛在、核心、客戶,這四類客群應是常態分佈的,因此當我們的點擊數量達到信賴區間時,我們的廣告曝光就會涵蓋到這四類客群,關鍵字廣告是在抓取行銷概念中的核心客群,也就是短期內有機會轉換的客群,因此關鍵字廣告的的轉換率最低要在1%以上,也就是100個人點擊,理應要有1個人有表單轉換、電話詢問、Line加好友等動作,如果沒有就是關鍵字設定錯誤。

以一天的關鍵字費用,推算一個月的費用

有了上面的基礎我們可以知道廣告費用規劃以一天至少100人點擊去規劃、須考量到垃圾流量、單一產品的先做規劃,若單次點擊費用NT$10來計算,計算如下:

100人*10點擊費*30天=NT$30,000

這個是指單一產品單月的預算試算,運作一個月後,成效不錯(有訂單、詢問等),就可以評估競價分析,若是曝光率是10%,就可以規劃下個月的預算如下:

NT$30,000/10%=NT$300,000

表示要該這個產品全部搜尋,都會看到我們的廣告,大概要花NT$30萬元.

關鍵字費用到底怎麼規劃?

這邊我建議各位簡單的算法,就是一個產品預算NT$15,000/月,一次最好投放2個以上的產品,兩種產品測試市場,才可以達到想要的成效,如果沒有這個預算呢? 我建議就先去上課,把觀念學好,才是最好的投資。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