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粉絲專頁如何創造高互動率? 實例分析給你看

品牌在行銷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社群管道無庸置疑為 – Facebook(或稱臉書),每個月活躍的使用者高達1900萬,超過8成的台灣人口都在使用,你說你還能放棄這一塊嗎?

但隨著Facebook演算法不斷調整,大幅縮減粉絲專頁的觸擊率,而是更注重於親朋好友的動態,意思是說你好不容易產出的一篇貼文並不是所有粉絲都能看見,而且大多數都無法看見,那要如何在這日益困難的情況下創造高互動率,今天就來介紹親身的例子給大家。

還記得是在某個周一上班的早晨,還沉浸在Monday Blue的心情當中,突然發現有個顧客在官網的訂單備註了一件從來沒看過的事情,平常不外乎是請我們盡快寄出或是請我們於特定時間寄達的一些請求,不過這次真的很不一樣。

到底是什麼呢?
這位顧客在訂單中備註給我們「可以幫我畫一隻皮卡丘嗎 拜託」,由於這要求真的太特別,立刻與我們設計討論,請他幫忙是否能幫這位顧客完成心願。最後覺得真的太可愛了,我們決定幫他完成心願,不到半小時,我們厲害的設計就達成了,而且不只給他「一隻」而是給他三隻皮卡丘,搭上最近很夯的野餐風與月底即將來臨的萬聖節設計出了一個相當有創意的作品。
(傳送門在這https://pse.is/B7B22)

之後我們決定將這「特殊」的備註PO到粉絲專頁與我們的粉絲分享,沒想到互動率與讚數大幅成長近20倍,留言處當然就是變成許願池啦,各種畫圖需求隨之而來,其中最扯的一個還說「請幫我回味清明上河圖」,面對無俚頭的回應,我們當然就以幽默的方式回覆。

這邊做個小結,一般產品相關貼文,粉絲其實看久了也無感,唯有透過這種創意與無俚頭的方式,才能喚起「沉睡」的粉絲。如果有在投Facebook廣告,也能將這些互動過的粉絲進行再行銷,基本上有了這個強烈的品牌印象,而且持續的做下去,粉絲或粉絲的朋友未來有需求,首先一定會先想到你們品牌,再搭配合適的行銷方式,這樣你就成功了一半了!

-Brian –

返回頂端